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首页
数信学院卓越班开展"高中数学模拟授课点评与指导"活动
【时间:2018-09-14 16:14:41】

911日下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卓越班开展了这学期的第一次活动。活动邀请了获奖的四名学科教学方向的研究生进行模拟授课展示,还邀请了南昌二中特级教师孙庆宏,江西师大附中高级教师洪复龙、赵子兵三位高中数学教学专家分别对展示的四节课进行了点评与指导。数信学院虞秀云老师和陈惠勇老师也参与了交流点评。

在第一堂模拟授课《平面与平面平行的判定》中,专家在肯定学生的授课能力的基础上,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意见;在《空间向量的正交分解与坐标表示》与《两角差的余弦公式》课后,专家在点评中引申到对"概念教学"和“公式教学”的探讨。最后一位研究生的课堂展示《正态分布》获得了专家们的一致好评,不论是课堂引入的生动性,课件的可视性,还是现代教育技术的使用,数学史的融入方面,都令人眼前一亮。整个交流过程中学生积极与老师互动提出问题,吸取经验。专家们也认真严谨,提出了不少好的建议。(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