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首页
关于公布2018年江西师范大学创新创业教育精品课程立项建设项目的通知
【时间:2018-10-11 15:46:21】

关于公布2018年江西师范大学创新创业教育精品课程立项建设项目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推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落实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的建设任务,学校组织了2018年校级创新创业教育精品课程申报与评审工作。经个人申请,专家评审,学校决定对《互联网+时代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理论与实践》等16门线上、线下以及线上线下结合的的课程予以立项(名单见附件),并给予启动经费3万元/门。

1、基本要求。要按照申报书中所写的建设规划,并参照校级精品课程的标准进行建设;要遵循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的基本规律,合理设计教学环节,坚持理论和实践一体化;要根据课程内容和学生特点,灵活运用案例分析、分组讨论、角色扮演、启发引导等教学方法,并运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引导学生积极思考、乐于实践,提高教学质量。

2、具体要求。(1)线下课程须从2018-2019学年开始连续3学年面向本科生开课,并保证每学年至少开设1次。(2)在线开放课程教学资源丰富,架构合理,脚本制作能够支撑网络课程的正常运行,并能有效共享。原则上于2019631日前完成建设任务,并在学校认可的课程平台上线,且至少运行2个周期。(3)线上线下课程均需通过验收后才能认定为“江西师范大学创新创业教育精品课程”,学校将根据建设情况确定是否继续给予资助。

各课程负责人要组织好课程团队,进一步完善课程资源,突出创新创业教育属性,提高课程的创新性和共享度。各单位要以创新创业教育精品课程建设为契机,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大力加强课程建设与改革,认真督促课程团队做好课程建设与管理,切实发挥创新创业教育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和辐射带动作用,不断提高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处、双创中心

                          2018920

 

 

附件:2018年创新创业类精品课程立项名单

 

2018年创新创业类精品课程立项名单

序号

课程名称

课程形式

课程负责人

1

互联网+时代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理论与实践

线下

刘清华

2

声音形象设计与包装

线下

 

3

创新材料视觉设计

线下

唐阿君

4

版画衍生产品创新与开发教育

线下

程国亮

5

社会工作项目开发

线下

林欢欢

6

信息图形化设计思维训练

线下

毛加农

7

会展服务与管理

线下

 

8

赣绣(豫章绣)衍生产品创新与开发

线下

 

9

产品创新设计方法

线下

刘俊杰

10

创业心理学

线下

汤舒俊

11

陶瓷陈设艺术品创新设计

线下

 

12

创新创业者领导力

线下

陈建国

13

大数据应用分析技术导论

线上

 

14

财务会计案例分析

线上

颜晓燕

15

创新创业思维与产品设计发明

线上线下结合

谭菊华

16

互联网与创新创业实践

线上线下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