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首页
国教学院承办2018全国高等院校商务英语专业跨境电商课程师资研修班
【时间:2018-12-12 10:39:15】

127日至9日,江西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成功举办2018年全国商务英语专业跨境电商课程师资研修班。本次研修班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商务英语专业教学协作组与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联合主办,江西省外语学会商务英语分会协办,全国19所高等院校英语专业、商务英语专业的近50名领导、教师参加培训。

本次研修班采用理论教学、小组讨论和实战操作相结合的模式。在理论教学中,中山大学外国语学院许德金教授做了题为“商务英语国家标准实施方案与跨境电商课程建设”的专题教学校行企合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程文颢就“跨境电商的基本现状与跨境电商专业改造”展开讨论广东省卓志跨境电商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跨境+事业部”项目经理卢晓军介绍可外贸综合服务企业以及跨境电商供应链管理上海市美华系统有限公司教学服务总监韩麟分别以“跨境电商出口平台”和“贸易便利化与跨境电商政府监管”为主题进行授课。

课程最后,阿里巴巴国际站平台实操、助理跨境电子商务师考试在先骕楼六楼3619教室举行。通过线上学习与线下实操,学员们的综合能力得到提高,在通过理论考试和现场实操考核后,他们将获得由工信部电子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颁发的“跨境电子商务师”证书。

此次研修班旨在适应跨境电商快速发展的产业状况,推进全国高等院校商务英语专业跨境电商方向课程建设。作为承办单位,江西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不仅搭建了全国高校在跨境电商领域的学习交流平台,提高了江西师范大学在全国商务英语领域的知名度,还推进了学院打造优良师资团队,促进学院“以本为本,四个回归”工作建设。(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