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首页
理电学院举行一流本科培训学习汇报会
【时间:2019-03-28 09:57:32】

为深入开展“一流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建设一流本科,培养一流人才,有效提升干部综合素质和管理能力,根据工作安排,理电学院相关领导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清华大学一流本科建设研修班学习。学习完返校后,为推动学院一流本科建设,326日下午,院长聂义友教授在全院大会上作一流本科建设的汇报。

在全院的学习汇报会上,聂院长就教育理念更新、一流本科建设、高校人才培养与教育改革、教育现代化的形势和要点、课堂教学改革、课程与教学设计等学习体会进行了讲解与分享。聂院长分析了清华大学培养人上首要是塑造人生价值,第二就是培养能力,再就是传授知识;清华大学从培养学生出发,对教学非常重视,上课严格执行纪律,对于一个老师来说上课是天大的事情,非常讲究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教学是第一学术责任。聂院长要求全院教师向清华学习,努力学习他们的精益求精的态度,注意教学形式和模式,开展翻转、探究式、讨论式教学多提问题给学生思考,把课上好;给学生最好的礼物就是一门好课,开一门好课是老师的本分,讲什么内容、怎么讲都得思维开放。聂院长要求广大教师启动教学改革,适应新的形式,与时俱进。

最后,聂院长强调一流的本科是一流大学的本色,希望全院教师在一流本科的主要表现点——课堂教学、教学质量工程建设(教学研究)、教学奖成果奖等方面取得成绩,做一个有高尚的师德师风人们满意的老师,培养合格优秀的人才。(文/  理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