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首页
关于举办江西师范大学第十一届大学生数学竞赛暨2019年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选拔赛的通知
【时间:2019-05-10 16:29:25】

各学院:

根据中国数学会《关于同意中国数学会普及工作委员会举办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决定》精神,从2009年开始,每年举办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为了激发我校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为学生提供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平台,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进一步推动我校数学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同时通过校竞赛及相关活动为我校学生的考研及后续学习提供帮助,学校决定举行江西师范大学第十一届大学生数学竞赛暨2019年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选拔赛(以下简称校竞赛),并在此基础上选拔优秀学生组队参加“2019年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以下简称全国竞赛。为做好此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校竞赛网站

校竞赛信息发布网站为:登录江西师范大学网站上的教务在线网页http://jwc.jxnu.edu.cn(以下简称教务在线)点击左侧相应的第十一届大学生数学竞赛网上报名系统链接(以下简称报名系统)。

也可登录教务在线后直接进入网上报名系统网址http://jwc.jxnu.edu.cn/temp/sxjsbm.aspx

二、校竞赛组织机构

学校成立江西师范大学第十一届大学生数学竞赛暨2019年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选拔赛组织委员会(以下简称组委会)。

  任:陈运平

副主任:刘小强、丁惠生

  员:李平香、易桂生、张细苟、陈德强、曾广洪、桂国祥

  书:胡江艳

组委会负责校竞赛的组织、命题、阅卷、评奖、颁奖等工作,并确定参加全国竞赛的学生人选。

三、校竞赛参赛对象及竞赛内容

参赛对象为各年级全日制在校大学生。

竞赛类型分为数学专业类(含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学生)和非数学专业类,以下分别简称为数学类和非数学类。学生根据自己所学专业确定所属参赛类型,不允许跨本专业类型报名参赛。

非数学类竞赛范围以理工科教学大纲所规定的高等数学教学内容为准。数学类竞赛范围包括数学分析(50%)、高等代数(35%)和解析几何(15%)。

四、校竞赛主要工作进程及时间节点

1521日截止报名。先登录后再网上报名。不收取报名费。

2)请考生在报名时务必扫码进入以下QQ群之一,因群容量有限,请勿重复加群。



注:527-31日在竞赛群里查看考场安排。

361日(星期六)上午900—1100在惟义楼举行竞赛。考试满分100分,考试时间120分钟,闭卷。

4614在教务在线公布校竞赛获奖名单并在此基础上确定被资助和推荐参加全国竞赛的学生人选。

注意:获奖名单届时在教务在线网上公布。请于以上时间节点登录教务在线查询相关安排。

五、校竞赛评奖办法

校竞赛评选出竞赛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评奖比例为一等奖5%,二等奖10%,三等奖20%,优秀奖若干名。

六、校竞赛后进一步工作安排

校竞赛获奖学生将由教务处和数信学院组织免费培训辅导,具体事宜将于6月中旬在竞赛群里通知。

 

20195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