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首页
关于公布2019年江西师范大学创新创业教育精品课程立项建设项目的通知
【时间:2019-06-20 14:33:33】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推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落实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的建设任务,学校组织了2019年校级创新创业教育精品课程申报与评审工作。经个人申请,专家评审,学校决定对《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创新教育实践》等14门线上、线下以及线上线下结合的的课程予以立项(名单见附件),并给予启动经费3万元/门。

1、基本要求。要按照申报书中所写的建设规划,并参照校级精品课程的标准进行建设;要遵循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的基本规律,合理设计教学环节,坚持理论和实践一体化;要根据课程内容和学生特点,灵活运用案例分析、分组讨论、角色扮演、启发引导等教学方法,并运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引导学生积极思考、乐于实践,提高教学质量。

2、具体要求。(1)线下课程须从2019-2021学年开始连续3学年面向本科生开课,并保证每学年至少开设1次。(2)在线开放课程教学资源丰富,架构合理,脚本制作能够支撑网络课程的正常运行,并能有效共享。原则上于2020631日前完成建设任务,并在学校认可的课程平台上线,且至少运行2个周期。(3)线上线下课程均需通过验收后才能认定为“江西师范大学创新创业教育精品课程”,学校将根据建设情况确定是否继续给予资助。

各课程负责人要组织好课程团队,进一步完善课程资源,突出创新创业教育属性,提高课程的创新性和共享度。各单位要以创新创业教育精品课程建设为契机,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大力加强课程建设与改革,认真督促课程团队做好课程建设与管理,切实发挥创新创业教育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和辐射带动作用,不断提高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处、双创中心

                          2019619

附件:2019年创新创业类精品课程立项名单


         2019年创新创业类精品课程立项名单

序号

课程名称

课程形式

课程负责人

1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创新教育实践

线下

汤舒俊

2

社交网络创业

线下

张明林

3

欧式建筑创新设计

线下

周博

4

跨境电商

线下

詹强南

5

物联网工程电路设计创新教育实践

线下

雷浩鹏

6

金溪雕版印刷字体库创新设计

线下

饶乐

7

房地产市场的创新分析和创业实践

线下

刘桂海

8

智慧城市与时空大数据分析

线上线下结合

胡碧松

9

健康与体能科学创新实践

线下

席毅林

10

创业项目中广告与品牌策划

线下

刘开源

11

创新创业中的职业形象塑造

线下

殷伟群

12

波谱解析实验仿真训练

线下

许招会

13

餐饮服务与管理

线下

高新宇

14

创业电影赏析与创业心理辅导

线上线下结合

王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