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首页
外国语学院召开2018级转专业学生见面会
【时间:2019-09-09 18:24:51】

9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名达楼1415报告厅召开2018级转专业学生见面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锋、副院长刘辅兰、2018级辅导员、班主任及39名转入学生参加了本次见面会。

会上,学院领导对转入同学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此次转专业的情况。刘辅兰从专业学习上对大家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能拥有“Ambition”,通过努力达到“Proficiency”,取得“Achievement”,实现对自己人生的承诺;二是希望同学们要有迎难而上的精神,及时调整学习安排,科学做出未来规划,身体力行做品学兼优外院人,实现弯道超越。刘锋要求同学们在新学院里尽快做到三个方面的适应:在归属感上,尽快适应身份的转变,加强与学院老师及同学的交流,提高学院认同感;在学习上,了解本专业的培养目标,适应新专业的学习要求,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在心理上,尽可能避免产生孤独感,要学会交朋友,以乐观积极的心态适应新环境,融入新环境。最后,辅导员鲍峥璐详细介绍了学院学生管理制度,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本次见面会从学习和生活等方面对转入学生进行了全面指导,使转入学生对新专业的学习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为日后的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