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首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本科专业特聘兼职教授聘任仪式
【时间:2019-09-13 15:47:38】

日前,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特聘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及协同育人座谈会在名达楼2317会议室举行。罗亦奇、王文华、肖加语、吴江、田磊、徐跃平等6位中学思想政治课教学的知名专家、教学名师受聘为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首批特聘兼职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利生为他们颁发了聘书,并一起合影留念。在随后举行的校地协同育人座谈会上,周利生院长向受聘教师介绍了学院的总体情况和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学院发展特别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所给予的宝贵支持与帮助。双方就打造“中学政治课教学改革前沿·名师论坛”、深化师范生协同培养等事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交流,取得了初步成果。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是学校传统优势专业,2018年入选江西省一流专业名单。为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不断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学院高度重视专业师资队伍建设,着眼于建设一支质量优良、数量充足、管理规范的兼职教师队伍。本次聘任的首批特聘兼职教授,是来自江西师大附中、南昌二中、江科附中、南钢学校等长期从事中学政治课教学一线的中学特级教师或教学名师,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讲课深受学生欢迎。今后还将根据需要聘任更多的中学教学名师充实学院兼职教师队伍,并不断拓展师范生协同育人的方式和途径。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加强兼职教师队伍建设,完善校地合作协同育人机制,有助于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打造一流师范专业、培养卓越中学政治课教师创造良好的条件。(/图 李正兴 朱同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