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首页
打造金课,新闻与传播学院17名老师同上一门课
【时间:2019-03-06 16:52:57】

    真稀罕!一门本科生的课程安排17人一起来上,这是新闻与传播学院当前正在实施的一项“课堂革命”探索。

 

    35日下午,学院与南昌日报社合力打造的“好记者进课堂——新闻评论与策划专题”第一讲在学院报告厅举行。南昌晚报社副总编李健军为百余名本科生上了第一堂课。学院副院长程前主持首场报告。

 

    李健军副总编讲座的内容是“新闻的可视化操作”,他结合其20年的从业经验,从信息图表的简史、表现方式、运用和具体操作,运用大量案例给大家做了一次新闻实务的深度交流。学生课堂反映热烈,台上台下互动频繁。

 

    据了解,昨日的首场报告只是双方合力打造的专题系列讲座第一场,根据学院与南昌日报社的合作协议,南昌日报将选派16位一线资深记者、编辑参与每周固定时间专题内容的讲授。学院另再安排1位老师负责课程设计、主讲人联系、课堂组织、线上讨论答疑、作业布置修改、主讲内容资源的后续开发等。

 

    主讲教师从过去的讲授者转身为课程的组织者、设计者、辅导者和资源开发者,同时引入业界资源整合成17位老师同上一门本科生课程, 这是学院正在深入推进“课堂革命”的一次有益探索。

 

    按照课程设计,讲座内容由听课学生全程录音录像,由学生完成录音整理和文字报道,录音稿整理修改后结集出版,视频录像充实进学院案例教学库,为以后的教学资源再行开发提供基础素材。(文 图/新闻与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