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首页
新闻与传播学院优秀校友回母院做创业经验交流
【时间:2019-04-19 17:02:20】

416日上午,新闻与传播学院优秀校友、2005级广告专业毕业生张先华应邀回母院,在学院二楼报告厅为学弟学妹们举办一场有关互联网平台运营的精彩讲座,分享他的学习与工作心得。广告教研室主任黄清华老师主持了此次讲座。

作为一个在电子商务领域摸爬滚打了十年的创业者,张先华目前任职南昌谷联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讲座伊始,张先华激动又略带紧张,讲述了他毕业十年间的经历与成长。从一个普通大学生一路走到拥有四家天猫店和一家京东店,年销售额达3500万的创业人,经历了思想上的迷惘,金融危机下的萧条,父母的压力及实现自我价值的决心。一路进进退退停停,一路摸索,终于在201210月坚定了自己要走的路,做回老本行——淘宝网店。

张先华说自己就是一个开淘宝店的人,卖产品的人,而一个好的运营决定了一个产品的成长速度、周期与质量。在之后的分享会中,他重点向大家讲述了如何用最小的成本创造最大的价值;如何延长产品的生命周期,布局完善产品矩阵;如何处理与用户的关系及运营的工作流程与方法。以生动丰富的案例和自己公司内部的运营实践为剖析点逐个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向后辈们推荐了20本非常有价值的书籍。

整个讲座下来,同学们听得十分投入,学长干货满满的内容与真挚动情的分享让大家受益匪浅。从中几度激动哽咽的他,一直在感谢着曾帮助过并激励着他向前的老师、爱人和挚友。在讲座最后,他用带给自己力量的一句话激励在场的每一位同学:我们登上月球,不是因为它容易,而是因为它困难重重!(新闻与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