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首页
马来西亚拉曼大学梁慧珊博士莅临新闻与传播学院讲学
【时间:2019-06-20 17:06:36】

受学院邀请,马来西亚拉曼大学梁慧珊博士近日莅临新闻与传播学院做了题为“LMX理论:马来西亚跨文化企业组织传播”的双语讲座。讲座在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师生百余人到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新闻系主任熊茵博士主持。

梁慧珊博士在讲座中介绍了“LMXLeader-member exchange)理论”即“领导——成员交换理论”。她认为原本用于组织管理的“LMX理论”也能够扩展到文化交流领域,并重点并分享了她在研究文化传播中所常用的模型,即包含了权力距离、不确定性避免、个人主义与集体主义、男性度与女性度四个维度的霍夫斯坦德的国家文化模型(cultural dimension),启发学生在此基础上开发新的维度。

梁慧珊博士在学院讲学期间,还与学院领导、师生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

梁慧珊博士是马来西亚拉曼大学文学与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博士、副教授。主讲《企业传播》和《质化传播研究方法》。主要研究领域有跨文化企业传播及跨文化意识。主持项目包括“马来西亚身份认同”、“大学生跨文化意识”等。(新闻与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