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首页
ICPC程序设计竞赛暑期训练营招生通知
【时间:2019-06-25 09:06:35】

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ICPC)是一项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国际竞赛。该项赛事是世界上最著名、历史最悠久、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计算机竞赛,在教育部2018年公布的十九个“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中位列第四。

江西师范大学在成功举办2019 ICPC中国邀请赛(南昌)后,将于201911月承办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南昌站)。这是此项高水平赛事的区域赛首次在江西省举办,届时将有来自国内以及亚洲各大高校的超过1000位高水平选手参赛,争夺参加ICPC全球总决赛的参赛资格。

为了提升我校参赛选手的竞赛水平,备战下半年的比赛,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将在2019715-8月16举办ICPC程序设计竞赛暑期训练营,现面向全校各专业的在校学生招收参训学员。暑期训练营的各项费用全免,报名方式:QQ867631336,报名截止时间:2019710

参训同学应具备较好的编程基础。本次训练营的内容偏重于ICPC参赛队员普遍较为弱项的数论、计算几何和图论的相关知识点,具体训练内容包括:

1. 素数,线性同余方程

2. 中国剩余定理

3. 高次同余方程

4. 唯一分解定理

5. 欧拉函数

6. 欧拉降幂公式

7. 积性函数

8. 莫比乌斯函数

9. 莫比乌斯反演

10. 逆序数

11. 概率期望

12. 博弈论,SG函数

13. 凸包

14. 半平面交

15. 平面最近点对

16. 树链剖分

17. 完全子图

18. Tarjan缩点

19. 最大流

20. 费用流

欢迎各位同学报名参训。


 

 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

2019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