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首页
理电学院通信工程专业开展物联网系统架构创新实践活动
【时间:2019-07-05 11:05:29】

    为顺应当今5G时代潮流,紧跟最新通信技术,我校通信工程专业于624日至74日,邀请5G物联网产业联盟秘书长解运洲、武汉光合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熊礼良及其团队、上海移远通信专家成功实施物联网系统架构创新实训活动。

该活动采取校企合作的新模式,实践教学环节注重每个学生的兴趣和能力培养。结业典礼中每组学生都进行了PPT总结汇报,涉及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物联网系统架构师;实训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4G如何改变生活,5G如何改变社会;智能终端的硬件体系架构、智能终端的软件工作流程、物联网平台的系统架构和功能理解;如何利用各种传感器实现功能创新;如何设计一款完整的NB-IoT智能终端等内容。整个创新实训活动不仅教会了学生新的技术,同时锻炼了学生的即兴演讲能力、现场总结能力、有效提问能力、团队配合能力、目标导向能力、融会贯通已学知识的能力等。

此次创新实践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不仅在学生中反响热烈,也提高了我校工科专业教师产教融合能力,充分体现了我校通信工程专业以素质教育为基础,注重实践教学活动,为通信行业培养具备企业需求的创新型专业综合素质人才的培养理念。(物理与通信电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