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首页
校领导检查开学前教学准备情况
【时间:2019-09-02 15:26:53】

暑期长假即将结束,同学们陆续返回学校,校园上下洋溢着青春的气息,新学年的开学气氛浓厚。为做好新学期开学前的教学准备工作,91日上午,在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后勤保障处和后勤集团等单位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副校长陈运平深入教学大楼对教学环境和教学设备的准备情况进行巡视。

良好的教学环境是提升教学质量的重要保障。陈运平一行先来到惟义楼,该楼部分教室在暑期进行了改造,地面进行了整修,课桌椅进行了升级更换,显得更加明亮、宽敞。在教师休息室,陈运平了解了平时休息室的使用情况,提出休息室要经常敞开门窗,换换气,保证老师们上课后有一个清新舒适的休息环境;他还检查了饮水系统,要求工作人员一定要保证用水到位,并确保饮用水的清洁和安全。同时,督促工作人员要校准教室上课时钟,并通知第一天上课教师按时到位,确保出勤。

陈运平一行还进入实验楼,巡视了智慧教室等教学设备的准备情况,并指出要加大对教室的改造力度,尤其是根据需求多建一些智慧教室,提高智慧教室的利用率,鼓励教师更新教学理念,开展课堂教学改革,树典型,重推广

据悉,为保障开学后良好的教学秩序,教务处利用暑期时间优化了教务管理系统,开发了相关教学管理软件;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对所管辖教室、机房的设备进行全面检修及保养,并对需要改造和维修的设备及时联系厂家进行返厂维修;后勤部门除了对教学大楼的卫生间全部进行了修缮外,还对教室的课桌椅、日光灯和电扇进行了检修,同时清扫了大楼及周边的卫生。(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