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首页
理电学院举办“深度学习”专题讲座
【时间:2019-09-06 14:45:03】

为贯彻学校开展新时代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思想大讨论活动的要求,进一步巩固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和本科教学的基础地位,解放思想,提振精神,凝聚共识,理电学院在开学伊始93日下午,邀请通信工程系叶志清教授给教师们进行做了有关“深度学习”的专题讲座。讲座由通信系主任饶春芳主持,全院三十多位老师聆听了专题讲座。   

讲座中,叶教授就深度学习与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的关系,深度学习的功能、应用及难点等方面进行了较全面地介绍,并现场指导软件的安装和实例操作。通过学习,老师们对“深度学习”软件的基本操作和应用有了初步的认识。实战中立竿见影的人脸识别功能激发了大家极大学习热情,讲座气氛热烈。

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给理电学院的教学带来了新的挑战。叶志清教授一直紧跟前沿科技,数年前即在理电学院率先进行了相关领域的研究和教学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本次讲座为年轻一代的教师迎接新技术变革进行了很好的引导,参加讲座的老师均表示要向叶教授学习,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结构,更好提升自己的工作水平。(物理与通信电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