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首页
美术学院举行“双万计划”一流课程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11-20 15:21:58】

学校公示“双万计划”一流课程培育名单后,为推动一流课程建设,1119日下午,美术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举行“双万计划”一流课程建设工作推进会。全院教职工出席了会议,推进会由苏敉副院长主持。

推进会分二个部分,一是清华大学研修分享,二是慕课建设分享。

学校于上学期末在清华大学举办了专业负责人研修班和教学名师研修班,美术学院共有4位老师参加,其中2位专业负责人,2位教学“十佳百优”。推进会上,陈向鸿老师着重介绍了四川大学以课堂教学改革为突破口的一流本科人才培养经验,李扬老师分享了清华大学研修的点点滴滴,并着重介绍了清华大学教学中的一些好做法,饶乐副院长分享了清华大学研修的收获和感悟。

美术学院有4门课程上线中国大学MOOC平台,推进会上,马志明院长分享了《油画风景写生》慕课制作的经验,并着重介绍了脚本写作的要点,毛小龙老师分享了其团队建设虚拟仿真实验课程的情况,侯君波老师分享了《美术课程标准与教材研究》慕课制作的几点体会,刘俊杰老师介绍了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流程和混合式教学的方法。

这次推进会让参会的教职工收获良多,既有清华大学研修的分享,又有慕课建设的经验交流。本次会议必将对学院的一流课程建设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进而全面推进学院一流本科教育建设。(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