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首页
新闻与传播学院学子获“铁塔记者节”新闻采写大赛一等奖
【时间:2019-12-09 14:36:22】

127日晚,由河南大学与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主办的第八届铁塔记者节新闻采写大赛颁奖典礼在河南大学举行。新闻与传播学院实训平台“CBR传播人”(jxsdcbr)发表的学生作品《城中村折叠:黑夜永远比白昼漫长》、《三个人的学校》获通讯类一等奖。江西师范大学与兰州大学、湖南大学等共5所高校获最佳组织奖。

获奖作品《城中村折叠:黑夜永远比白昼漫长》由新闻系学子敖雨璐、钱嘉鑫、梁民达、石娟、林钰历时一个月采写、拍摄完成,作品聚焦城中村这一特殊场域,描绘了南昌永人村居民的真实生活图景。

另一篇获奖作品《三个人的学校》由新闻系学子梁民达、傅应林、郭昱、尹迪深入基层采写,记录了共青城市观音桥村一处偏远教学点里,乡村教师袁青山扎根乡村四十载,行将退休仍不放弃两个智力障障碍学生的故事。

铁塔记者节创办于2012年,是全国范围内具有影响力的大学生记者节之一。第八届铁塔记者节新闻采写大赛吸引了全国118所高校的2138件作品参与角逐,最终评选出消息类、通讯类、评论类、图片类、视频类、音频类、新媒体类等七类奖项。通讯类一等奖仅评选出4篇作品,其中两篇来自江西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