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首页
我校28个专业入选首批“双万计划”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时间:2020-01-03 10:07:21】

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我校15个专业成功入围首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13个专业入围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入围总数在地方赛道居全省高校第1位。

此次入围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的15个专业分别是法学、思想政治教育、学前教育、汉语言文学、英语、广告学、历史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地理科学、心理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音乐学、动画专业。入围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的13个专业是小学教育、体育教育、汉语国际教育、应用化学、生物科学、软件工程、城乡规划、工商管理、会计学、公共事业管理、广播电视编导、美术学、环境设计专业。

“双万计划”是教育部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据了解,首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地方赛道共申报7307个专业,通过认定2363个,入选比例为32.3%。我校共推荐26个专业申报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15个专业通过认定,入选比例高达57.7%,比全国地方赛道平均入选率高25.4个百分点。

“双万计划”实施以来,学校在全面总结专业建设成果的基础上,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通过控制总量、加强内涵、强化激励等措施,全方位推进本科专业建设,取得了良好成效。入选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将有利于进一步完善专业建设规划,坚持需要导向、标准导向、特色导向,发挥专业的示范领导作用,推动学校专业在改革创新、师资队伍、教学资源、质量保障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全面促进学校一流本科教育建设。

 

供  稿:教务处

编  辑:隋 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