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首页
线上线下 青春有你--战“疫”风采国际教育学院线上教学典型系列之“融入教学”的李一可老师
【时间:2020-05-21 10:25:32】

学院寄语: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准备的通知》文件精神,国际教育学院积极开展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工作,鼓励老师积极采用多种途径开展线上教学,切实提高线上教学质量。在这场大考验中,国际教育学院涌现出一批适应时代、勤恳踏实的线上教学典型。为响应学校教务处视频会议精神,带动学院线上教学争优评先氛围,国际教育学院推出线上教学典型系列活动,为大家讲述疫情期间江西师大国教学院教师的风采。

教师简介


李一可,国际教育学院商务英语二系教师,英语阅读教研室主任。连续被评为年度教学优秀,获得国教学院“最美教师”称号,在“国际教育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连续两年获得特等奖。所授课程被评为三星,四星课程。

 

1、丰富教学手段,坚持直播陪伴

李一可老师采取“专业主导、学生主体、全方位参与”的教学理念,以“商务英语”专业的特点和要求为导向来设计日常教学。坚持直播授课,让同学们感觉,即使在线上学习也能有老师的全程陪伴。在慕课堂发布课堂及课后作业,以便实时监督同学们作业完成率及正确率。在钉钉平台发布语音练习及话题讨论,做到教学内容对应评估方法。


2、在线授课小妙招

在日常教学中,李一可老师针对语言学习的特殊性,增加了文化背景的内容,从中西方文化对比的角度, 将思政元素融入教学。

疫情期间,同学们独处时间较长,李一可老师特别设计了制作“Vision Board”的教学活动,通过阅读全英制作步骤,制定个人目标,收集素材,制作等步骤,将“Personal Resolution”可视化,激励同学们在特殊时期也要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努力。

3、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