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首页
疫情防控不放松 德育答辩不打折——文旅学院认真开展2020届本科毕业生德育答辩工作
【时间:2020-05-28 09:06:03】

    德育答辩是对应届本科毕业生在本科学习阶段思想状况的全面考核,是检验学院德育实施效果的重要环节。文旅学院高度重视2020届本科毕业生德育答辩工作,专门成立了德育答辩工作领导小组,精心制定了德育答辩工作实施方案,认真召开了2020届德育答辩工作布置会,对线上德育答辩的组织实施、提问环节、评议打分以及手册填写进行了规范和统一,对答辩小组成员提出了具体要求,要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德育答辩不打折原则,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德育答辩工作圆满完成。

521-24日,文旅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德育答辩工作在线上顺利进行,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分别担任一组答辩委员会主席,学院全体辅导员为答辩委员。学院2020届历史学、旅游管理、文化产业管理、文物与博物馆学等4个专业共173名毕业生全部参加了德育答辩。

  答辩会上,每一位毕业生按照要求,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认真回顾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分享了收获和遗憾、感动和失落、欢笑和泪水;表达了对母校、对老师的感恩与感激,对同学的留恋与真情;畅想了对未来生活的信心和对美好明天的向往;特别分享了疫情期间居家防护、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答辩老师们在认真倾听答辩同学的陈述之后,结合每一毕业生的实际情况,对同学们四年来的成长进步给予了肯定;对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了完善和提升的意见;对同学们职业生涯规划给予了指导和建议,对同学们即将步入社会,走上工作岗位的给予了忠告和提醒;并表达了学院对同学们的美好祝愿,希望同学们牢记母校的校训,母校是我们共同的家,要常回家看看,整个答辩过程充满了特别的温情和感动。

  文旅学院一直以来把德育答辩作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最后一课来抓到实处,通过德育答辩,为毕业生提供了一个多角度审视自我、展示自我、总结自我、完善自我、提升自我的舞台,促进了毕业生在离校前能够认真梳理和盘点自己大学生活的得与失,激发了毕业生对母校、对老师的感恩和情感,为即将走向社会的文旅学子指明了人生方向。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