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首页
学校召开未来技术学院建设申报材料研讨会
【时间:2020-06-23 08:55:44】

为贯彻教育部提出的培育建设一批未来技术学院的精神,扎实推进学校新工科建设再深化、再拓展、再突破、再出发,继61日召开未来技术学院建设研讨会之后,622日下午,汪洋副校长在知行楼第二会议室召集各相关部门人员,共同研讨学校未来技术学院建设方案。

会议首先从目标定位、培养形式、建设基础、建设任务、保障措施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未来技术学院的建设思路及实施策略。汪洋就未来技术学院建设方案提出意见,他指出未来技术学院的创建,做好未来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的前瞻性和战略性培养,是师大未来创新性发展的新机遇,全校上下必须要统一认识、抢占先机。对学校未来技术学院的建设与发展方向,汪洋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明确未来技术学院的定位是以新工科建设为主,推进理工结合、工工交叉及工文渗透,服务国家和江西省重大发展战略;二是依托已有的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点的基础优势和特色,整合各方资源,积极改革创新,构建复合型、交叉型人才培养新范式,建立面向未来、适应未来的体制机制;三是对标对表,要按照教育部的人才培养要求与学院建设标准,梳理学校在创新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充分挖掘和凝练我校的特色和亮点,有针对性地完善、充实实施方案,力争在申报工作中取得好成绩。

与会人员仔细阅读了申报材料,并结合各自的专业实际踊跃发言,从未来技术特色的凝练、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教学组织形式的革新、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合作的深化等方面就如何完善建设方案提出了建议和修改意见。(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