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首页
2020年10月课堂教学检查情况通报
【时间:2020-11-16 15:12:56】

学校教学第4-8周(101-31日)各项教学秩序平稳有序。为强化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根据本科教学工作安排,教务处、教育教学评估中心持续对课堂教学进行检查,现就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课堂秩序整体较好

绝大多数课堂教学秩序较好,教师授课认真负责,学生听课积极性较高,师生互动较好,予以表扬(详见表1:部分教学效果好的课堂)。

二、有些课堂学习纪律有待加强

仍然有部分课堂学生玩手机情况严重,个别课堂存在学生全部坐在教室后排、上课吃零食的情况。对于课堂秩序较差的课堂(部分)在表2中予以通报,请相关学院督促。

三、有些课堂教师授课情况亟待改进

根据检查反馈,有些教师未按学校相关规定进行,例如:有的老师对后排睡觉学生不加以制止,放任自流;有的老师在黑板上放着练习,学生在玩手机,教师自己也低头看手机;有的教师未遵守《江西师范大学课堂教学纪律管理办法》中要求教师在课堂上实施“上课礼”的规定,年龄未满50岁却自始至终坐着上课;有的教师教态不雅,坐在课桌上,脚踏在椅子上上课。

课堂教学检查是学校保证教学运行和秩序稳定的一项常规性工作,上述通报请各学院高度重视,核查本学院是否有类似情况,在课堂教学过程中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和教师的课堂组织管理,改变学生课堂纪律松散的情况,提高教师教学责任心,改变教学方法,共同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发挥基层教学组织学习共同体作用,加强“传、帮、带”机制,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

附件:

1:部分教学效果好的课堂

2:部分秩序较差的课堂

3:江西师范大学202010月教学检查情况通报一览表

  

教务处  教育教学评估中心

                            20201110

 【上传的文件:附件.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