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首页
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房地产市场分析》公开教学活动举行
【时间:2020-11-26 14:28:26】

根据学校第十二届“教学月”课程思政示范课公开课的教学安排,20201120日下午,城市建设学院教师刘桂海在实验大楼L-404教室举行《房地产市场分析》公开课,主讲房地产政策。

课堂伊始,刘老师通过提出“你能否在南昌买房?”的问题,与学生互动,引出房地产政策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进而指出学习房地产政策环境影响分析的重要意义。

接着,刘老师围绕房地产政策的概念和类型,简要回顾了我国房地产政策的内容和演变,重点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等重要论述,揭示了我国房地产政策的阶段性和动态性,并通过一个课程思政教学案例,说明房地产调控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制定政策要因地制宜,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要善用“政府”这只“有形的手”和“市场”这只“无形的手”,并强调“房住不炒”“因城施策”“住有所居”等是新时代完善我国房地产政策必须遵循的理念。

此次公开课,通过问题引导、概念阐释、重要讲话及案例分析等方式,既有理论分析,又有问题思考和案例启发,让同学们对房地产政策的影响及近年来我国房地产调控政策有了一个较为全面的理解和认识,也教育同学们在将来工作中要注重政策学习和分析,贯彻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