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首页
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十佳”教师公开课教学活动
【时间:2020-11-30 11:34:04】

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带动学院教风学风建设,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学校教学月活动安排,11月26日上午,2018-2019 学年课程教学“十佳、我院优秀青年教师王岚在青山湖校区6210教室开展公开课教学,除学生外,学院部分领导、相关专业负责人、青年教师参与观摩。

公开课课程为《<C语言程序设计>基于数组的常用算法及其应用》,主要讲述内容为二分查找。二分查找是一种高效的数据查找算法,什么是二分查找?在何种情况下可以采用二分查找?如何进行二分查找编程?王岚老师以在班级名单中查找学生为例,通过动画演示顺序查找过程,分析顺序查找的不足,引入二分查找。然后通过猜价格引起大家学习二分查找的兴趣,并获得感性认识。王岚老师以任务为驱动,层层深入,引领大家一步步完成二分查找程序,并提出问题,启发学生思考二分查找的递归实现。最后对二分查找的优点和缺点进行简单小结,布置学生课后完成学生成绩管理系统,利用二分查找分别实现按学号与按姓名查询学生的考试成绩。

公开课是平日课堂的一个高度集中和概括,是平日课堂的一个缩影。此次王岚老师的公开课教学,既是学校“教学月”活动的精彩展现,也进一步推动学院学风建设月活动向更深更高层次延伸,为广大教师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的交流平台,为广大学生奉献了精彩的课堂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