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首页
江西师范大学第二期《中国共产党党史》本科生系列讲座成功举行
【时间:2021-11-22 11:26:55】

江西师范大学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第二期《中国共产党党史》本科生系列讲座2021年10月16日~2021年11月20日成功举行。本期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骆江玲、王钰鑫、吴郁琴、康凤云等四位老师主讲。


 2021年10月16日由骆江玲老师主讲的《中国共产党党史》系列讲座第一讲,讲座从乡村振兴的时代背景、战略要求及推进路径等三个方面进行分析和叙述,通过乡村脱贫故事等很多具体的案例展开,进一步让学生从大历史观更加了解我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


2021年10月24日由王钰鑫老师主讲的《中国共产党党史》系列讲座第二讲,讲座围绕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对伟大建党精神的形成和提出、科学内涵、历史地位以及弘扬传承展开讲解。


2021年11月13日由吴郁琴老师主讲的《中国共产党党史》系列讲座第三讲,讲座主要讲述了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刻诠释百年大党的精神之源,给学生讲清楚了为什么一个初创时仅有50多人的政党,能创造“地球上最大的政治奇迹”?解码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必先读懂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读懂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必先立足精神之本。


2021年11月20日由康凤云老师主讲的《中国共产党党史》系列讲座第四讲,讲座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从为人民服务到以人民为中心”这个主题, 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是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百年。这百年是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充满艰险、充满神奇的百年。这百年是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失误后拨乱反正、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未来的百年。这百年是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百年,是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百年。


《中国共产党党史》系列讲座是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和立德树人紧密结合,充分利用我校学科优势,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切实推进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更有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