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首页
喜报 |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 我校师生喜获佳绩
【时间:2021-11-22 14:53:58】

近日,由教育部、国家语委主办的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我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联合音乐学院推送的作品分别获得教师组、大学生组全国二等奖。我校也成为江西省唯一在两个组别均进入全国总决赛并获奖的高校。


(教育部官网通知)

本届经典诵读大赛于今年3月启动。经过省赛、全国复赛、全国决赛、全国总决赛层层选拔,教师组作品《傲雪红梅江竹筠》(参赛教师:吴春燕、许小敏 指导教师:卢伟敏),大学生组作品《致敬》(参赛学生:易帅、姜昕晟、傅哲、张辰、杨岚、贾少洁 指导教师:陈怀杰)从全国复赛3415个作品中脱颖而出,于本月6日、7日与同济大学、重庆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戏剧学院、上海戏剧学院等名校在线上进行比拼并最终双双喜获二等奖。

“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2019年举办以来,以诠释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弘扬中国精神为目标,已经成功举办三届赛事,受到广大师生和诵读爱好者的欢迎和广泛参与。赛事共分为教师组、大学生组、中学生组、小学生组、留学生组和社会人员组六个组别,参赛选手运用中华语言文字的魅力歌颂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



               (教师组作品)

         

         

            (大学生组录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