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首页
人人当良师----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倡议书
【时间:2022-03-31 14:52:51】

各位教师:

今年是学校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 学校印发了《江西师范大学本科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为突破口,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课堂教学在人才培养中具有主渠道和主阵地作用,教师是课堂教学质量提升的主体,在此,谨向各位教师发出如下倡议:

凝聚共识,强化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领悟学校开展“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的目的意义,深度结合承担课堂教学主战场的职责任务,充分认识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是应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三期叠加阶段人才需求的客观需要,是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现实必要,是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充分必要,把认识提升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上来,把思想统一到学校决策部署上来,把行动落实到课堂质量提升上来。

担当责任,主动参与。作为课堂教学的组织者和引导者,树牢课堂教学第一责任人和课堂质量生命线意识,聚焦人人做课堂的主人,人人当良师、人人当学生尊敬的老师,围绕“托高底线,拉高标杆,提高均值”的目标,专心、专注、专力于课堂教学质量,把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转化为关心关爱学生成长,提升课程设计能力、教学信息化水平、专业实践技能、教学创新本领的主动意识、创优实践和有力成效, 以课堂教学质量的提升,打造学生口碑认可的金课

以德立身,遵规守范。“师者,人之模范也。” 育人者先育己,以“学高为师,德高为范”自勉,坚持言传身教相统一,不断提高道德修养,提升人格品质,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以德立身、以德施教。认真学习践行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自觉对表《江西师范大学本科教育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修订)》,不敷衍教学,不违反教学管理规范与纪律,做到心有所敬、行有所止。

人勤春来早,奋力正当时。让我们人人当良师,一起勇向前,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教师工作部   教务处

                        0二二年三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