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首页
外国语学院开展“五月红花”师范专业教师技能竞赛活动
【时间:2022-06-02 10:10:57】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外国语学院于5-6 月期间开展“五月红花”师范专业教师技能竞赛。

为响应江西师范大学2021 年师范生“五月红花”教学技能竞赛活动要求,外国语学院在充分总结往届活动经验的基础之上,创新竞赛举办方式,重点鼓励19、20级学生重点参加“教学设计”、“模拟授课”等教学技能养成项目,要求21级学生全体参加“三笔字”学院特色项目。为提高学生的技能水平,在竞赛中获得较好成绩,学院针对不同的年级,进行具体参赛项目指导,对学生的职业素养进行阶梯式养成设计。

“模拟课堂•板书”项目采用“二对一”的方式,任课老师深入班级海选。对重点选手“一对一”训练指导,层层递进开展工作。教学法教研室给19、20级每个班级配给两名经验丰富的教学法任课老师,深入班级组织班级内部评选,对班级开展的竞赛活动进行了具体充分的指导与点评,帮助师范生提高教学基本技能。通过院级比赛挖掘实力选手,安排有丰富教学竞赛经验的老师进行一对一的针对性培训,以外院最佳的人选和比赛水准晋级校赛。

此次“五月红花”教学技能竞赛通过“以赛促练、以练促学”,开展教学技能大练兵,全面提升了外院学生的教学技能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