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首页
教育学院组织“农耕文明”劳动教育特色活动——包饺子劳动实践
【时间:2022-06-06 10:20:42】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体验劳动价值,体会劳动快乐教育学院于5月28日下午在芒果青年食堂举办了“农耕文明”劳动教育特色活动——包饺子劳动实践。学院党委书记肖华平、副书记郭瑞兰,各级本科生辅导员和150名同学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学院领导到场为同学们分发饺子皮、饺子馅、盘子、手套等必需用品,同学们领到食材和工具后纷纷加入包饺子的队伍中。学院领导老师们也融入到学生群体中参与包饺子,并与学生们亲切交谈,一起感受包饺子的乐趣,活动现场欢声笑语,热闹非凡。经过一段时间的辛勤制作,同学们的饺子包得有模有样,有柳叶饺、三角饺、鱼形饺、手提袋包饺等,同学们创意与技艺齐飞,互相帮助,一起努力捏出各种美味又好看的饺子。最后,同学们开开心心吃着饺子,享受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有一种不同寻常的美味。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本次活动不仅学会了如何包出一个完整的饺子,而且体会到了农耕文化的博大精深及粮食的来之不易。

  此次活动通过包饺子的形式,让学生们在实践中学习农耕文化,加深了学生对农耕文化的认识,培养了学生热爱劳动、以劳为美的正确劳动价值观,也提高了学生的动手和团队协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