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首页
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赴蒋巷镇调研
【时间:2022-06-20 13:02:47】

为增强我院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搭建优质专业实践平台,探索校合作联动机制6月18日,刘传红院长带领我院戴微星、张兵、刘威等部分师生,赴南昌县蒋巷镇进行专题走访调研活动。

南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巷镇党委书记郭朝辉,蒋巷镇党委副书记李轩、肖茂福,党委委员、副镇长谭钰,副镇长熊熙瑶等会见了刘传红院长一行并召开座谈会,就校地合作展开深入探讨


与蒋巷镇党委书记郭朝晖等镇班子成员座谈

座谈会上,刘传红院长指出,我院一直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近年来不断探索拓宽校地、校企合作新路径,期望通过社会实践、专业实习等形式,实现学院、媒体和政府的互利共赢。

郭朝晖对此表示支持,并提出愿与我院展开实质性深度合作。他认为,乡村振兴的关键在于数字赋能,蒋巷镇近年来持续推进乡村治理进程,在特色产业、生态保护、乡村旅游等方面已取得显著成效,但仍存在优质资源闲置、区域品牌特色不突出等问题。当前,蒋巷镇正处于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对于如何依靠新媒体平台进行乡村宣传、展现生态亮点、助力乡村振兴,仍在积极探索中。他期待能够吸纳更多专业人才、凝聚多方力量,共同探寻数字乡村发展新路径。

双方就蒋巷宣传片进行讨论交流

谈及如何协助落实我院学生的社会实践活动,李轩表示,蒋巷镇政府目前可提供多个与新闻传播专业相关的实习岗位,并能给予学生良好的后勤保障,热烈欢迎我院学生前去实践调研。

据悉,由蒋巷镇承办的南昌市2022年龙虾节,将于本月底开幕,双方就龙虾节的组织宣传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院长刘传红代表学院对蒋巷镇党政领导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蒋巷是块风水宝地,生态优越,不愧为国家卫生乡镇,加上紧邻师大,双方合作的前景广阔,他期待就如何进行乡村传播,助力乡村振兴等问题上彼此赋能,共塑大美蒋巷,把文章写在赣鄱大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