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首页
理电学院开展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自查工作
【时间:2022-06-24 17:10:23】

根据学校加强过程管理,提升本科生培养质量的有关规定,为进一步规范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流程,提高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质量,2022年6月15-16日,我院依据江西师范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办法,对21届、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进行了自查。

学院对此项自查工作高度重视,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胡利云布置安排相关工作,组织成立了由各教研室经验丰富的教师和教学秘书组成的本科论文自查小组。此次论文自查工作在理电学院中204会议室进行。

自查小组参照江西师范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办法,对21届、22届的论文进行了全面、细致、认真的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学院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1) 要求在检查中发现问题的相关毕业论文指导老师在整改工作中,提高思想认识,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整改好21届、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中存在的问题。(2)针对写作能力相对较弱等特殊情况的毕业论文(设计),要求指导教师再次与学生联系并加以针对性的指导与帮助,确保每位学生在毕业论文(设计)的最后环节不掉队。(3) 要求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今后要加强对学生毕业论文撰写、毕业设计的指导、管理和督促,并进一步规范相关过程性材料的填写、归档工作;

在整改建议反馈给相关导师和学生后,指导教师和学生对毕业论文检查工作与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如何更好地开展论文指导工作和过程管理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学院开展此次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自查工作,体现了学院扎实地致力于提升本科生培养质量的努力。学院将以此为起点,继续提升各项本科生培养制度的落实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