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首页
我校成功承办2023年江西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
【时间:2023-05-23 14:52:56】




5月21日,2023年江西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在我校隆重举行。本届竞赛由江西省教育厅主办,江西师范大学承办,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具体负责实施。

开幕式于5月21日上午在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校教务处揭安全副处长、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胡书记、江爱文副院长(主持工作)、黄清明副书记、曾锦山副院长、教务处实践教学科陈德强科长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ICPC东亚委员会秘书,我校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ICPC竞赛队主教练卢家兴老师主持。开幕式上,揭安全代表学校教务处对参加本次竞赛的教练、选手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学科竞赛的基本情况,希望教练对我校计算机学科的发展和学科竞赛的发展给予指导,希望参赛选手赛出好成绩。胡代表学院介绍了学院的办学情况,希望同学们能通过编程实践提高计算思维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为专业课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教练员代表和参赛学生代表也先后发言。

本次竞赛得到了众多高校的积极响应,共有52所院校的263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大赛历时5个小时,共计12个比赛项目。比赛采用ICPC竞赛规则,每支队伍由三名队员共用一台计算机进行算法编程比赛。比赛由机器实时打分,自动评判,全程无人为干预,比赛结束立刻揭晓获奖结果。

经过激烈比赛,共有99支队伍获奖,其中一等奖27个、二等奖32个、三等奖40个。我校瑶湖、青山湖和数字产业学院三个校区合计共有27支队伍参赛,16支队伍获奖(一等奖7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4),其中由曾雪强和卢家兴老师指导的参赛队伍(队名:GKJJ是谁;队员:陈哲、程心奕、汪琦)摘得桂冠。南昌大学和南昌航空大学分别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

据悉,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旨在考验大学生创新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以及抗压能力,是全球范围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计算机竞赛之一,被誉为计算机领域的奥林匹克竞赛。江西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已由我校成功承办四届,今年是第五届。该竞赛覆盖面较广并具有很高的社会认可度。

此次竞赛的成功举办,加强了我省高校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和学习,进一步激发了我省大学生的计算机程序设计兴趣。通过该竞赛,江西省各高校已为相关行业领域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