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首页
学校举办“双万计划”一流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建设专题讲座
【时间:2019-11-05 09:12:07】

为进一步推进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和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的建设,主动对接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双万计划,做好“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的培育工作,111日下午,学校邀请北京理工大学教学名师嵩天博士在白鹿会馆白鹿厅作《线上线下融合的大学课程教学与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专题讲座。各学院分管教学的副院长、申报“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培育的老师、已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老师、教务处及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相关人员共计300余人参加讲座,副校长陈运平出席,讲座由教务处负责人主持。

嵩天分别从一流课程的发展背景、新时代大学课堂的四个维度、混合式教学实践与教学方法以及一流课程申请的若干解读四个方面进行讲述,讲座以大学课程教学的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为主题,对我国慕课的发展、慕课平台的建设与实践、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进行了详细介绍,提出了“大学课堂的四维模型”,回顾并总结自己建设、运营、认定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及开展混合教学的经验,并从历史沿革、总体原则、申请策略等角度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进行了全面解读。

讲座结束后,听讲教师与主讲人进行了互动交流,对本场讲座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讲座内容新颖、丰富,信息量大,紧扣时代特点,贴近教学需求,为在线“金课”以及混合式“金课”的建设、运营、申报提供了有益的参考。(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