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首页
关于举办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赛的通知
【时间:2021-12-02 11:09:56】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是从2009年开始,根据教育部、财政部(教高函【201013号)文件精神创办,并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赛事。三创赛由西安交通大学、全国电子商务产教融合创新联盟主办,由三创赛竞赛组织委员会作为执行组织,负责统一策划、组织、管理与实施。三创赛采用校赛、省赛和国赛三级竞赛体制,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对开展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加强产学研之间联系发挥了积极作用,得到社会广泛认可。

一、大赛主题

1)三农电子商务 (2)工业电子商务 (3)跨境电子商务

4)电子商务物流 (5)互联网金融  6)移动电子商务

7)旅游电子商务 (8)校园电子商务 (9)其他类电子商务

主办单位:西安交通大学、全国电子商务产教融合创新联盟

二、大赛时间安排

(一)参赛报名:

20211021-2022115日:参赛学生加入QQ494526151,并在三创赛官网(www.3chuang.net)上统一注册(由队长注册),审核通过后即为有效报名团队

(二)校赛时间:

202231-2022415日;

(三)省级赛时间:

2022420-2022620日;

(四)全国总决赛时间:

2022720-2022722日;

四、大赛参赛资格和指导原则

1.参赛选手有两种组队方式:

1)学生队:学生作为队长,队长和队员须全部为全日制在校学生;

2)混合队:高校教师作为队长,队员中学生数量必须多于教师。

2.参赛选手每人每年只能参加一个团队的竞赛,一个团队成员3-5名,其中一名为队长。可以跨校组队,以队长所在学校为该队报名学校。

3.一个团队可以有0-2名高校指导老师,0-2名企业指导老师参加。

4.团队参赛过程中提交的作品文档(WordPDF、纸介质、PPT等)中和演讲中团队学生成员信息、高校指导老师信息、企业指导老师信息必须与官网注册完全一致,校赛开始之日不得更改。

五、注意事项

(一)具体细则以官网通知文件为准

(二)本文件最终解释权归属于商学院

 

教务处  主办

商学院  承办

20211130